English

进步的力量

2001-04-04 来源:光明日报 柏洁 我有话说

前一段时间,网络服务的收费,尤其是电子邮件收费,被炒得沸沸扬扬,一时间各种传闻此起彼伏,各界人士纷纷加入到对基于互联网服务收费问题的讨论中来。

从表面上看,收费电子邮件刚刚推出,并正在快速发展中,免费的电子服务依然在蓬勃发展;而相比较之下,收费信箱则更多的体现为一种对市场的细分,是满足不同层次人群的不同需求。其次,目前许多网站纷纷加入到积极推进收费信箱业务中来,其中263率先获得了10万收费信箱用户,这可以证明收费信箱的市场已经真实存在。

从免费到收费,263在线是怎样创造出这样一块全新的市场来的呢?答案在于技术的进步。正是这种进步,使互联网增值服务的拓展赢得了相应的空间,从而实现了理念上的突破。

不同层次的人群对电子邮件服务有不同层次的需求。随着互联网交流的增强,这种需求整体在不断地被提升,目前,这种需求已达到了一个经济上相对合适的起始规模。

从免费到收费,263首先是确定了针对收费信箱建立一个全新的邮件系统。在信箱服务中,实现了电信级的安全保障和多重防护机制,杜绝因系统故障而丢信;它还实现了用户个人保密的绝对保障,增强了多种加密功能,即使系统维护人员也无法看到邮件的内容。在技术进步的同时,263还重点加强完善了服务体系,提供了7×24小时的客户支持服务,这也是免费模式所不能提供的服务。

回顾国内互联网前些日子一窝蜂似地推出的收费业务,其中很多收费业务没有建立在细分市场、明确需求以及自身技术提高的基础上,只是通过制度的转换来形成收费业务,这无异于是一种饮鸩止渴的短视行为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